首頁首頁 > 不動產知識  > 不動產知識分享 > 我想提早幫孩子規劃理財,是贈與現金或是贈與不動產何者為佳? 如果是贈與不動產,該如何計算贈與價值?
不動產知識
不動產知識分享

知識標題 我想提早幫孩子規劃理財,是贈與現金或是贈與不動產何者為佳? 如果是贈與不動產,該如何計算贈與價值?

許多父母親都會提早替孩子做理財規劃,有些人從孩子出生就逐年贈與現金到孩子的戶頭,也有人利用不動產實際的市價價值和政府認定的公告價值間的兩者差距來做理財規劃,不同的理財規劃視實際的財務狀況來做調整。

目前贈與稅的課徵依據,是依照遺產及贈與稅法規定。贈與稅為贈與淨額的百分之十,目前贈與稅免稅額是一人一年二百二十萬元免稅。

所謂的「一人」指的是「贈與人」,贈與稅的納稅義務人是「贈與人」,它是向贈與人課徵的,所以必須以贈與人贈與出去的額度來計算,而不管受贈人有幾個人,而每個人又各分得多少。
「一年」則是指每年的1月1日至12月31日止。
目前政府計算不動產的價值,土地是以公告現值計算其價值,建物則是以房屋評定標準價格(您可參考每年5月繳納的房屋稅單,內有載明房屋的課稅現值)。這兩個價格目前都低於不動產的市價,這個現象也成為不少人選擇以不動產投資作為理財工具的原因。 

 


*
關於泛太  │  履約保證  │  履保進度  │  常用表單  │  不動產知識  │  履保問答  │  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 泛太建築經理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 :: 鉅潞科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