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首頁 > 不動產知識  > 不動產知識分享 > 我以自己的資金替孩子購置不動產,其贈與價值要如何計算?
不動產知識
不動產知識分享

知識標題 我以自己的資金替孩子購置不動產,其贈與價值要如何計算?

父母出資為其子女購置不動產,該子女無論成年或未成年,其父母親均應依法向國稅局申報贈與稅。贈與價值之計算,以不動產移轉當時的土地公告現值和房屋評定標準價格為準。土地和建物價值加總在二百二十萬元內免稅。

如果不動產的價值高於二百二十萬元時,可利用跨年度分多次贈與不動產給孩子;或是父母親分別以自己的資金為子女購置不動產,其不動產價值在四百四十萬元內則免稅。 


*
關於泛太  │  履約保證  │  履保進度  │  常用表單  │  不動產知識  │  履保問答  │  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 泛太建築經理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 :: 鉅潞科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