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首頁 > 不動產知識  > 不動產知識分享 > 若是購買房子並已完成過戶點交手續,才發現前屋主還沒將戶籍遷出時,該如何處理才好?
不動產知識
不動產知識分享

知識標題 若是購買房子並已完成過戶點交手續,才發現前屋主還沒將戶籍遷出時,該如何處理才好?

通常,不動產買賣契約書都有載明在辦理房屋點交手續之前,就要求賣方須完成戶籍遷出的動作,如果賣方沒有辦理的話,可以請仲介幫忙協助找前屋主去辦理戶籍遷出,或者是自己去戶政事務所申請將前屋主的戶籍遷出等方式處理。

如果您需要將前屋主戶籍遷出,請本人攜帶下列證件到戶籍所在地的戶政事務所提出申請:

1. 房屋所有權狀正本

2. 房屋所有權人身分證

注意事項:

1. 新所有權人至房屋所在地的戶政事務所申請辦理。

2. 若知道前屋主現住哪裡,請戶政事務所催告遷至現住地點。

3. 若不知道前屋主現住哪裡,由戶政事務所直接為其遷至戶政事務所。

 


*
關於泛太  │  履約保證  │  履保進度  │  常用表單  │  不動產知識  │  履保問答  │  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 泛太建築經理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 :: 鉅潞科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