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首頁 > 不動產知識  > 不動產知識分享 > 個人出售土地及房屋之所得是否要課徵綜合所得稅?
不動產知識
不動產知識分享

知識標題 個人出售土地及房屋之所得是否要課徵綜合所得稅?

個人出售土地的所得,免納綜合所得稅;而個人出售房屋的所得屬於財產交易所得,應課徵綜合所得稅。至於稅額的計算,則要以這間房屋出售時的成交價額,減去原始取得的成本和費用後的餘額作為所得額,納稅義務人如果能提出實際成交價格和原始取得的實際成本等證明文件,經過稅務機關查明確實無誤的話,應該依上述規定核算個人的綜合所得稅。若是個人出售房屋沒有申報綜合所得稅或不能提出相關證明文件時,該筆財產交易所得則是依照財政部所規定的標準來核定。


*
關於泛太  │  履約保證  │  履保進度  │  常用表單  │  不動產知識  │  履保問答  │  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 泛太建築經理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 :: 鉅潞科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