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首頁 > 最新消息 > 桃園長庚轉運站預計11月完工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消息標題 桃園長庚轉運站預計11月完工
發佈時間 2022-04-01

桃園市長鄭文燦2022年3月31日前往龜山區,出席「桃園長庚轉運站興建工程上梁典禮」。鄭文燦表示,為滿足市區客運與國道客運的轉乘需求,桃園與長庚醫療財團法人合作推動桃園長庚轉運站BOT案,由市府提供土地,長庚醫療財團法人投資12億元興建營運,打造地上5樓、地下1樓的轉運站及國際會議中心,並回饋市府605坪公共空間,將作為青創基地及長庚圖書分館。鄭文燦也指出,轉運站工程自2019年12月開工,長庚團隊展現高效率,工期進度穩定,目前已進行至5樓柱牆及頂層樑板作業,預計2022年11月即可完工。

鄭文燦表示,桃園長庚轉運站是首座整合機場捷運、城際與市區客運、汽機車、計程車、YouBike公共自行車租賃站等多元運具,可複合轉乘的大型轉運站,1樓客運轉運站將設置19席大客車月台,整合國道客運、公路客運、桃園市市區客運、新北市市區客運等業者進駐,滿足南來北往的轉乘需求;地下1樓及2至5樓則設置停車空間,提供686席汽車停車格、1,129席機車停車格,並設置連通道直達長庚醫院,讓民眾就醫探病更方便。

鄭文燦指出,桃園長庚轉運站將附設國際會議中心,具有便捷的區位條件,相信未來可成為舉辦國際會議及社團活動最好的地方,市府也會持續跟長庚醫院合作,讓長庚醫學中心與國際會議中心達到加乘效果。鄭文燦也指出,由長庚回饋市府的605坪公共空間,其中約300坪將作為長庚圖書分館,除提供在地居民更好的閱讀環境,也可作為旅客轉乘過程中的休息站;剩餘空間則將設置青創基地,為龜山地區的年輕人提供創業育成的環境。

鄭文燦說,目前公12公園暫時作為轉運站臨時停車場,待轉運站完工後,公12公園將恢復為原有的公園綠地,屆時市府將進一步設計更好的公園設施,提供市民休憩空間。鄭文燦另談及,隨著地方建設的進步,林口第一交流道已成為全台負荷最重的交流道,為解決交通壅塞問題,市府提出「林口交流道立體化」方案,獲得交通部及新北市政府的支持,目前正著手進行工程設計,期以2025年完工為目標,盼解決尖峰時段的交通壅塞問題。

鄭文燦也說,為達到人本及方便的交通系統,市府除於長庚醫院站設置長廊式候車亭並規劃分群候車外,也於文化二路與文二一街口闢建停18立體停車場,劃設295席汽車停車格及86席機車停車格,將預計於2022年5月正式啟用。期盼在市府的持續努力下,達到「增加停車供給」、「改善交通壅塞」、「友善候車環境」等三大目標,讓交通動線更順暢、更有秩序。

長庚醫療財團法人主任委員程文俊表示,今日是桃園長庚轉運站興建工程的上梁典禮,別具意義,特別感謝桃園市府團隊與長庚醫院緊密合作,讓桃園長庚轉運站BOT案得以順利進行。長庚醫院在地深耕40多年,平均每日需服務1萬多名的門診病患,地方建設成長也相當迅速,大幅提升在地交通需求。未來轉運站落成後,將匯集機場捷運、城際與市區客運、汽機車、計程車、YouBike公共自行車租賃站等多元運具,不僅讓南來北往的交通更加順暢,也同時改善周邊交通環境。

程主委也說,桃園長庚轉運站將設置停車空間,讓現行的轉運站臨時停車場恢復原有公園綠地,讓市容景觀煥然一新。此外,也將設置國際會議中心,容納人數約可達千名,由於具有鄰近國際機場、機場捷運及高速公路等優勢,將來可作為國際間醫療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期許它能成為繼台北101國際會議中心後,台灣第二個舉辦國際會議的重鎮

資料來源:【MyGoNews林湘慈/綜合報導】


*
關於泛太  │  履約保證  │  履保進度  │  常用表單  │  不動產知識  │  履保問答  │  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 泛太建築經理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 :: 鉅潞科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