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首頁 > 最新消息 > 〈房產〉全台捷運宅開花 高雄凹仔底站居房價漲幅冠軍 年漲45%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消息標題 〈房產〉全台捷運宅開花 高雄凹仔底站居房價漲幅冠軍 年漲45%
發佈時間 2021-03-29

台中首座捷運綠線4 月正式通車,各地捷運議題開花,市調機構整理,全台12 條運營中捷運及輕軌各站點附近500 公尺住宅大樓成交紀錄,以2020 年房價與前年相比,漲幅最大站點為高雄凹仔底站,年漲幅破4 成。

市調機構「591 實價登錄」統整2020 年與前年同期相比房價漲幅前10 名站區,漲幅最大站點就是高雄紅線凹子底站,漲幅 45%,房價一舉躍上3 字頭,受惠去年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台商回流熱前注入,帶動凹子底站周邊的農十六特區豪宅產品交易狀況,高端住宅不管是建商品牌,產品規劃對於房價都有支撐力,加上周邊北高雄百貨開幕議題不斷,也成為周邊房市看俏的強心針。

正式通車的台中綠線其中有兩站擠進漲幅前十名,其中大慶站還位居亞軍,有近4 成漲幅,受惠於台鐵、捷運雙鐵交會的利多,且大慶站周邊較靠近八期重劃區,有COSTCO 機能,還有未來十三期重劃區,不少投資客群看漲,紛紛搶進,另外,第五名的九德站位於烏日區,為高鐵烏日站的下一站,較靠近舊市區,中古屋房價還有1 字頭親民價格,依舊吸引不少有地緣的區域客買單。

雙北捷運線站點多,其中漲幅最大的就是本次評比第三名的萬芳醫院站,2020 年與2019 年漲幅破25%,主要是2020 年不少新建案像是「拓真」、「南方莊園」等案交屋,但周邊行情早已站穩5 字頭,主因除了不少商家林立外,因房價屬北市較親民路段,加上萬芳醫院醫護人員的購屋需求,房市發展算是穩健。

高雄橘線這次有包括競擊館跟五塊厝兩站進榜,並分居第四跟第八名,兩站可都算是位於東苓雅區,2020 年與前年同期相比都有大約2 成左右的漲幅,倚靠的都算是武廟商圈,有黃昏市場的採買機能以及鄰近衛武營表演藝術中心,讓周邊房市大加分,另外大順路橋拆除後,五塊厝站旁交通更加順暢,也是一大利多。

去年正式通車環狀線其中的新埔民生站靠著2 成的漲幅位居第六名,該站與板南線新埔站相距不遠,可算屬於站外轉乘,在雙線交會的利多下,周邊也有「新巨蛋」等著名的社區,再加上新埔在地生活機能強,離板橋車站又僅有一站之隔,但房價還算較好親近。

台灣的輕軌發展行之有年,主要是朝觀光接駁為主,目前正在營運的輕軌包括高雄環狀及淡海輕軌,高雄輕軌全線主要行經在苓雅、鹽埕區等區,這次上榜的凱旋武昌站為漲幅第七名,同樣也是機能強勁,周邊有英民黃昏市場以及明星學區英民國中,去年還傳出「凱旋新境」台鐵舊廠區都市計畫新進度,未來可能會有大批素地可供開發,後勢看俏。

第九名為板南線永寧站,土城近年來靠著重劃區新案房市話題不斷,永寧站也因此受惠,地理位置位於暫緩重劃區及頂埔運校自辦重劃區中間,前者去年進場新案量體不少,指標建案價格站上4 字頭,未來頂埔運校自辦重劃區首案進場後,再加上三鶯線即將通車,捷運沿線房市熱度可望再次提升。

通車已邁入4 年的機場捷運線,貫穿雙北及桃園市,沿線經過許多重劃區,帶動房市發展,其末站環北站靠近中壢舊市區以及著名的海華特區,去年除了有「深耕A21」新建案交屋外,也有知名社區像是「海華帝國」、「海華國際之星」成交拉抬,整年度區域單價站上3 字頭。

資料來源: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
關於泛太  │  履約保證  │  履保進度  │  常用表單  │  不動產知識  │  履保問答  │  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 泛太建築經理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 :: 鉅潞科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