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首頁 > 最新消息 > 高市府攜手中華電打造全智慧化和發產業園區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消息標題 高市府攜手中華電打造全智慧化和發產業園區
發佈時間 2021-03-16

高雄投資熱!以「綠色、智慧、永續」為願景的和發產業園區目前已吸引87家廠商投資搶進,投資總額累計達548億元、創造約10,816個工作機會!同時,高雄市經發局更聯手中華電信打造智慧空氣品質、水資源、路燈、影像辨識等數位監測系統,實踐真正全智慧化管理。積極在和發園區投資佈局的軟板大廠台郡科技公司處長鄭明傑表示,感謝市府有長遠的眼光與決心,堅定推動、落實產業轉型,帶領在地產業打國際盃。
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指出,產業轉型是市長陳其邁四大優先政策之一,今年全球供應鏈重組更為高雄的產業轉型創造新契機,因此市府積極與中央合作,加速橋頭科學園區、仁武產業園區,以及亞洲新灣區5G AIoT創新園區開發,並積極向世界大廠招手,上任短短一百天,招商投資金額就破千億。他強調,未來和發產業園區不僅將帶動地方發展,也將是高雄擠身「亞洲高階製造中心」重要拼圖。
廖泰翔表示,有別於傳統工業區的高污染印象,和發產業園區以「綠色、智慧、永續」為願景,優先引進低污染、低排放產業進駐,並聯手中華電信打造智慧空氣品質、水資源、路燈、影像辨識等數位監測系統,透過雲端平台整合資訊分析,並與各領域專家合作判斷指數狀況,真正實踐全智慧化管理。
經發局指出,園區內共建置488盞智慧路燈、26台全景攝影監控設施、7台智慧辨識攝影機,以及可監測時、日、月雨量的2組雨量筒等諸多科技硬體設備,整合包含車流車牌辨識、防洪、空汙、水質監測溯源等多項智慧化功能,打造優質、便利、環保的舒適環境。他信心滿滿地說:「和發園區將是工業4.0時代智慧園區的新典範。」
「和發讓人對產業園區有耳目一新的感受。」積極在和發園區投資佈局的台郡科技公司處長鄭明傑強調,能夠在和發園區建廠營運,不僅進一步的深化企業形象,更實際帶動公司業績成長。盼未來藉由公、私部門緊密合作,加上市府加速5G AIoT建置的政策,相信高雄的產業發展、和發園區的潛力都將令人刮目相看。
高全存公司總經理簡天保表示,和發產業園區具有便捷聯外交通、優質產業環境與先進公共設施等多項優勢,對所有進駐廠商而言,是提升營運效能最大的助力之一。相信和發園區開發案的成功,絕對是台灣產業園區典範,也是企業投資成長茁壯、邁向永續最佳的選擇。
高雄市經發局指出,和發產業園區總面積達136.6公頃,由「和春基地」與「大發基地」兩區構成,其中可出售的用地為85.65公頃,目前銷售率達100%;只租不賣土地為6.82公頃,出租率為92.6%,園區服務中心也於2020年5月底落成開幕,更將陸續引進金融機構、便利超商與餐飲等便利服務。同時,服務中心也將規劃產業發展座談、青創業者交流等商業活動,歡迎企業踴躍投資進駐

資料來源:【MyGoNews林湘慈/綜合報導】


*
關於泛太  │  履約保證  │  履保進度  │  常用表單  │  不動產知識  │  履保問答  │  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 泛太建築經理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 :: 鉅潞科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