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首頁 > 最新消息 > 壽險錢進不動產 還有空間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消息標題 壽險錢進不動產 還有空間
發佈時間 2020-10-16

壽險業資金去化不易,擁有穩定租金收益的國內商辦不動產,還是資金配置重點。金管會保險局昨(15)日公布最新統計,截至8月底止,壽險業對不動產投資部位達到1兆3,359億元,跟去年底比較,增加1,808億元,但占整體可運用資金比重仍僅4.77%,比重其實還不高。
全球無上限量化寬鬆,低利率政策讓熱錢前進股市與房市,據保險局統計,今年國內壽險業在不動產投資確實有明顯增加跡象,2019年增加投資641億元,但今年光是前八月就增加1,808億元,新增投資金額較去成長2.8倍,雖然保險局官員表示,此部位是以市值計算,唯近三年國內房價並沒有如此大增幅,顯示壽險業雖稱不動產投資收益率愈來愈低,但仍然願意「錢進不動產」。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邱金蘭.葉憶如報導


*
關於泛太  │  履約保證  │  履保進度  │  常用表單  │  不動產知識  │  履保問答  │  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 泛太建築經理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 :: 鉅潞科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