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首頁 > 最新消息 > 趙正義:台灣不動產可望在經濟及投資穩定下持續成長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消息標題 趙正義:台灣不動產可望在經濟及投資穩定下持續成長
發佈時間 2020-10-08

仲量聯行總經理趙正義表示:全球不動產市場在疫情和經濟不確定影響下,致使投資人暫緩其投資需求,2020上半年全球不動產投資額更因此下滑29%,來到美金1,070億元;全球辦公租賃市場亦受到需求銳減影響,2020年第二季辦公租賃量也因此衰退了59個百分點。儘管全球景氣如此渾沌不明,台灣仍能在台商回流、疫情控制穩定、台積電領軍科技業、國內充沛的游資和政府積極招商這五大支撐條件下,不動產市場逆勢成長,甚至土地和不動產交易額雙雙突破歷史新高紀錄,租賃市場也是亞太區表現最佳,除了能向世界展現台灣市場穩定性外,可望也能因此而吸引更多國際資金關注到台灣來。
趙正義指出,看回到國內市場,在疫情趨緩及商業活動轉為穩定下,台灣經濟動能逐漸回溫,央行也在9月中上調了2020年度GDP預測從原先的1.52%到1.6%,顯見政府對於台灣的經濟也保持正面樂觀的態度,台灣不動產市場未來可望也能在經濟及投資穩定下持續成長。
觀察本季市場,趙正義以2020第三季商用不動產投資額創歷史新高的熱度來看,顯見多數投資人仍對台灣長期看好,除了可以看到有壽險業者和大型法人積極布局旅館和商辦類不動產外,工業地產市場同樣也在大量急單促使科技業增產擴廠和台商持續加速回流下有加速成長的趨勢;土地交易部分,則持續受惠於建商積極購地開發,第三季土地交易額也大幅增加,達753億元,前三季土地投資額更是突破歷年新高,達到2,370億元,預估全年投資額將有機會突破3,000億元。
趙正義說,台灣投資市場能在全球景氣動盪中逆勢成長,除了歸功於政府疫情控制得宜外,也代表著國內投資信心仍十分充足。希冀後續能在科技業持續積極擴廠、台商回流效應加速發酵和國內游資充裕等利多條件下,持續為國內不動產市場注入更多活水。
資料來源:【MyGoNews蕭又安/綜合報導】


*
關於泛太  │  履約保證  │  履保進度  │  常用表單  │  不動產知識  │  履保問答  │  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 泛太建築經理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 :: 鉅潞科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