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首頁 > 最新消息 > 重購退稅 申請土增稅自用住宅時「記住這個」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消息標題 重購退稅 申請土增稅自用住宅時「記住這個」
發佈時間 2020-03-10

近日接獲民眾陳先生電話詢問,最近因換屋想申請土地增值稅重購退稅,但是重購土地未申請按自用住宅用地稅率課徵地價稅,是否可申請退還已納之土地增值稅?
 桃園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自用住宅用地重購退稅依土地稅法第35條規定,土地所有權人於2年內先買後賣或先賣後買自用住宅用地,如果出售土地地價扣除繳納土地增值稅後之餘額,不足支付新購土地地價時,可就已納土地增值稅額內申請退還。
 該局進一步說明,依土地稅法第9條所定「自用住宅用地」,是指土地所有權人或其配偶、直系親屬於該地辦竣戶籍登記,且無出租或供營業用之住宅用地,至於地價稅是否按自用住宅用地稅率課徵並非認定要件。
資料來源:【MyGoNews方暮晨/綜合報導】


*
關於泛太  │  履約保證  │  履保進度  │  常用表單  │  不動產知識  │  履保問答  │  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 泛太建築經理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 :: 鉅潞科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