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首頁 > 最新消息 > 老爸贈屋稅太高 兒反悔改買賣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消息標題 老爸贈屋稅太高 兒反悔改買賣
發佈時間 2020-02-12

兒子賣出贈與房,發現要繳的房地合一稅太高了,要求父親撤掉贈與,改為買賣。南區國稅局官員說,這是實際的案例,國稅局從寬處理,只要父子能夠提出當年的買賣契約和支付價金證明,國稅局同意廢止該贈與案,重新核稅。
南區國稅局日前發布新聞稿,回答父子間不動產移轉,就稅負部分,分析「贈與好?還是買賣好?」南區國稅局指出,會進行這種宣導,是因為真有納稅人贈與之後反悔,要求改為買賣交易。
官員指出,中南部房子的土地公告現值和房屋評定現值低,常常一棟房子算下來的價值還不到220萬元的贈與免稅額,因此,即便是兒子支付價款向父親買的,代書協助辦理過戶時,有的會建議用贈與案辦理,既不用繳贈與稅,父親也不必申報房屋財產交易所得,案件辦理程序又簡單。

資料來源:【聯合晚報 記者徐碧台北報導


*
關於泛太  │  履約保證  │  履保進度  │  常用表單  │  不動產知識  │  履保問答  │  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 泛太建築經理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 :: 鉅潞科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