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首頁 > 最新消息 > 貼心提醒!房地合一稅請記得如期辦理申報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消息標題 貼心提醒!房地合一稅請記得如期辦理申報
發佈時間 2016-01-18

財政部高雄國稅局提醒您,房地合一課徵所得稅制度已於2016年1月1日起正式上路。個人在2016年1月1日以後交易之房屋、土地,如在2014年1月2日以後取得且持有期間在2年以內或2016年1月1日以後取得者,應依房地合一規定計算房屋、土地交易所得或損失,不論有無應納稅額,均應於房屋、土地完成所有權移轉登記日之次日起算30日內自行填具申報書,檢附契約書影本及其他有關文件,向戶籍所在地國稅局辦理申報;有應納稅額者,應一併檢附繳納收據。
 
房屋、土地之「交易日」及「取得日」,原則以完成所有權移轉登記日為準。另配合其他法令及實務作業有例外規定,例如因強制執行交易,是按領得權利移轉證書之日;交易屬於無法辦理建物所有權登記之房屋,為訂定買賣契約之日。

資料來源: MY GO NEWS


*
關於泛太  │  履約保證  │  履保進度  │  常用表單  │  不動產知識  │  履保問答  │  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 泛太建築經理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 :: 鉅潞科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