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首頁 > 最新消息 > 7月住展風向球回溫,惟停留在黃藍燈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消息標題 7月住展風向球回溫,惟停留在黃藍燈
發佈時間 2015-08-06

住展雜誌統計7月房市風向球結果出爐,六大觀察指標中的預售供給量、來客組數與成交組數等三項分數齊上揚,另廣告量、議價率持平,僅成屋供給量一項下滑,總分上揚到33.5分,惟對應燈號仍是代表衰退注意的黃藍燈。

據住展雜誌統計顯示,7月預售屋供給量止跌回升,初步統計值已逾450億元,雖然預售推案量增,但成屋案量反而走低,降到不足1300戶,單項分數大減1.4分。新成屋推案量下滑的主因,是因為成屋銷售未如預期平順。原業界認為在年底前,應該有一波購買成屋的避稅買氣,但從5到7月北台灣新建案銷售狀況來看,預售屋銷售額與新成屋銷售額比例約為74:26(以金額計),顯示近月以來的成屋市場並未因房地合一而得利。

7月的廣告量與議價率變化均不大,與6月份水準差不多。其中,議價率的情況比較特殊,按理說若建案成交底價調降,議價率理應擴大,但因不少建案在降成交價的同時,也順勢把開價下修,以致於議價率維持相同水準。在銷售方面,7月市況顯得有些錯綜複雜。整體而言,因平價指標案帶動之下,平均每週看屋組數大幅上升,甚至出現未辦活動、但週來客破百組以上的建案。

至於7月成交組數也略有進展,銷售成績較好的區域為板橋、土城、樹林、桃園區、新豐與觀音,以及新加入價格戰的五股洲子洋重劃區,買氣都已揚升,甚至有桃園預售案號稱一天之內就簽了30幾戶,公開不到兩個星期就幾近完銷。但7月買氣微增,到底是房市真的回溫,還是曇花一現?還需更多時間觀察。

反觀台北市在重稅狙擊下,不僅市況沒有起色,來人量與成交量竟明顯下滑,平均減幅在2到5成不等。北市房市近月以來變化極大,受到重稅影響,幾乎只剩下自住型買盤;而近期北市自住客購買的產品多為2、3房,且僅限一般型2、3房,與小2、小3房。因投資、置產族群縮手,過去熱銷的1房、套房型產品,若無其他外在條件加持,就會變得相當難賣。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 


*
關於泛太  │  履約保證  │  履保進度  │  常用表單  │  不動產知識  │  履保問答  │  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 泛太建築經理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 :: 鉅潞科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