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首頁 > 最新消息 > 林敏雄:市場難接受單坪300萬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消息標題 林敏雄:市場難接受單坪300萬
發佈時間 2015-07-16

謙稱自己只是資深地產人的元利建設董事林敏雄,昨出席活動時對政府一次性大舉調高房屋稅,直批實在是「離譜了!」。但元利仍將在今年底、明年初推出2大北市指標性豪宅,不過單坪售價不會超過央行總裁彭淮南的300萬元防線,他坦言「市場現在也不會接受這種價格」。

另一方面,昨日北市實價登錄揭露大直超高豪宅、「宜華國際」旅館開發案的住宅棟,由於是低樓層,每坪成交價是148萬元,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表示,低樓層成交價逼近150萬,若高樓層揭露應有突破200萬大關的實力。

該樓層交易時間是今年5月、總價1.69億元,總坪數142.72坪,扣除車位300萬元後,每坪為148萬元,該案樓層是6樓,總樓高達42樓。

元利手上有2個百億元推案的指標豪宅案,都是位於大安區,包括在大安森林公園旁的「信義聯勤」,和師範大學正對面的「和平大苑」。前者今年底或明年初完工,後者則已經完工。

由於政府大舉調高豪宅房屋稅,經試算,「信義聯勤」有130和260坪,房屋稅從原本一年僅10~20萬元,調高稅率後,自用稅率高至70~140萬元左右。

林敏雄昨日指出,政府一次調高房屋稅這麼多,真的是離譜了,應該逐步往上調,讓市場有時間消化。他也認為,政府打房心態太緊張了,因為房價本來就會向下,這波多頭走11年了,夠久了,就算政府不積極打房,房市自身就會起起落落。

林敏雄也說,他認為蛋黃區房價下跌有限,精華區的房價受影響較小。話題轉到元利手上2大豪宅案,林敏雄說,肯定單坪不會賣超過300萬元,市場現在也不會接受這種價格。

永慶房屋豪宅部經理楊千毅表示,房屋稅對豪宅產品影響很大,調高持有稅後,交易量停滯到現在,除非有很強烈的自住需求,否則不會吸引買家進場。 

中國時報【陳宥臻╱台北報導】 


*
關於泛太  │  履約保證  │  履保進度  │  常用表單  │  不動產知識  │  履保問答  │  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 泛太建築經理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 :: 鉅潞科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