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首頁 > 最新消息 > 捷運宅 不敵房市寒冬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消息標題 捷運宅 不敵房市寒冬
發佈時間 2015-06-09

工商時報【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房市交易低迷,連一向炙手可熱的捷運宅也冷冷清清,其中,新北市先嗇宮站「美麗新境」及台北市永春站「EAT」,今年首季實價揭露各只有1筆交易紀錄,2案單價也較去年同期下滑15.2%及1成左右;而受弊案紛擾不斷的新店機廠「美河市」,雖目前交易量萎縮,但預料今年8月15日後奢侈稅滿2年解禁,將出現大量拋售潮。

根據群義房屋統計雙北市捷運聯開宅成交實價登錄資訊,交易量體最大的為「美河市」,共有884件房屋交易案,其次為捷運南勢角站的「南方之星」,共419件、第3名則為捷運新埔站「新巨蛋」404件。

價格方面,聯開宅年增幅最大的為捷運南勢角站的「南方之星」,103年第1季每坪48.35萬元,今年第1季每坪來到56萬元,增幅15.8%;其次則為捷運南京三民站「藏富」,年增幅7.8%;排名第3名為捷運新埔站「新巨蛋」,年增幅5.7%。

不過以交易量來看,「南方之星」去年首季實價揭露交易量30件,今年第1季僅剩8件;「新巨蛋」也由30件下滑至14件。

而以今年首季跌幅最高前3名聯開案來看,市中心精華區的公館站的「戀戀台大」,今年首季2筆交易揭露,房價年跌幅達19.5%;先嗇宮站「美麗新境」及永春站「EAT」,首季實價揭露各只有1筆交易紀錄,也讓2案單價較去年同期下滑15.2%及1成左右。

而受弊案紛擾不斷的新店機廠「美河市」,今年首季交易量由去年同期的11件下滑至2件,量能明顯萎縮。

信義房屋新店中央店店長黃源祥表示,「美河市」今年首季實際交易應有8件,4∼5月也有2筆交易,平均成交單價在50∼60萬,房價與區域房市同步約下跌5%左右,該案今年8月15日∼9月15日為奢侈稅滿2年解禁期,屆時投資客拋售物件數將比現在多很多。


*
關於泛太  │  履約保證  │  履保進度  │  常用表單  │  不動產知識  │  履保問答  │  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 泛太建築經理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 :: 鉅潞科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