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首頁 > 最新消息 > 納稅義務人如何選擇最有利的方式申報契稅?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消息標題 納稅義務人如何選擇最有利的方式申報契稅?
發佈時間 2015-03-17

Q:納稅義務人如何選擇最有利的方式申報契稅?


A:

1.納稅義務人申報契稅,按評定標準價格計課,故若買賣價格高於標準價格時,仍依標準價格申報課徵契稅。

 

2.在領買或標購公產或向法院標購拍賣不動產時,若其買賣價格高於不動產評價委員會所評定的標準價格,則依評定標準價格申報繳納契稅;至於該項領買、標購或拍定價格低於標準價格時,以較低的領買、標購或拍定價格來申報課徵契稅。換句話說,納稅義務人可在「領買、標購或拍定價格」與「評定標準價格」兩者之間,依較低的價格申報契稅。

 

優學不動產培訓網:http://www.u-learning.com.tw/index.php?page=4_3


*
關於泛太  │  履約保證  │  履保進度  │  常用表單  │  不動產知識  │  履保問答  │  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 泛太建築經理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 :: 鉅潞科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