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首頁 > 最新消息 > 僧多粥少,北市僧多粥少,北市房仲單店成交件數將創新低單店成交件數將創新低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消息標題 僧多粥少,北市僧多粥少,北市房仲單店成交件數將創新低單店成交件數將創新低
發佈時間 2014-12-18
受到房價居高不下、以及政府持續打房的影響,今年台北市房屋買買移轉件數將出現史上最低紀錄,不過在前幾年「存糧」仍夠多的情況下,房仲家數卻逆勢撐在最高點,並沒有減少情形。由於僧多粥少,今年台北市房仲市場將出現有史以來單店成交件數最低的紀錄,全年單店成交件數不滿38件。
 
台北市不動產仲介經紀業公會理事長郭子立表示,台北市房價長期以來居高不下,加上今年來政府打房動作不曾停歇,豪宅核實課稅、囤房稅、央行擴大限貸及房地合一課稅等政策陸續推出。而「雙張會」後針對台北市房價提出兩年跌三成的說法,更讓市場備感壓力,買氣持續重挫,成為政府這波打房的重災區。
 
雖說今年台北市房屋交易件數持續萎縮,房仲業者經營更顯辛苦,但奇怪的是,根據台北市不動產仲介經紀業公會統計,今年會員公司家數卻逆勢成長到834家的新高記錄,絲毫沒有受到市場交易量大幅萎縮的影響。
 
在僧多粥少的情況下,今年台北市房仲市場將出現有史以來單店成交件數最低的紀錄,推估單店平均成交件數只有37.9件,還不到38件,跟實施奢侈稅之前的90.9件相比有天壤之別。
 
為何房市不景氣交易量萎縮,但房仲家數卻逆勢增長呢?台北市不動產仲介經紀業公會理事長郭子立分析指出,這波房市景氣周期超長,因此很多房仲公司即使面對今年的不景氣,都還有足夠的「存糧」可以撐一陣子,縮編或關店會落後景氣一段時間,到明年可能才會較為明顯。
 
 
新聞來源引用/中國時報記者郭鴻慧

*
關於泛太  │  履約保證  │  履保進度  │  常用表單  │  不動產知識  │  履保問答  │  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 泛太建築經理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 :: 鉅潞科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