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首頁 > 最新消息 > 蛋黃區高價宅 保值能力強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消息標題 蛋黃區高價宅 保值能力強
發佈時間 2014-10-15
房仲統計北市精華蛋黃區單坪百萬元以上豪宅價及全區均價後發現,在高價組,中山、信義與大安三區單價百萬元豪宅表現穩健,信義區漲幅最大,顯見好區房屋的增值和保值能力強。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分析,單坪百萬元以上除豪宅外,也有不少新套房,各區表現不一,除與供給量有關,銀行限貸與政府查稅也是促使高價屋緩漲的重要因素。
 
徐佳馨指出,以松山來說,豪宅產品不多,高單價也少,均價101.73萬元,年減13.18%,但在捷運松山線通車話題發酵下,全區均價76.83萬元,年增達16.57%,顯見購屋人對於一般產品仍情有獨鍾;而中正區表現疲弱,單坪百萬元豪宅均價121.11萬元,下跌3.10%,全區均價78.21萬元,僅微年增0.81%,近來中正區缺乏話題,也是價格表現不理想的重要因素。
 
松山與中正兩區百萬元豪宅表現不佳,除與市場交易少有關外,也有不少賣方提前獲利了結,造成單坪百萬元豪宅均價下滑。
 
相較於北市其他區,大安與信義表現堅穩,無論單價百萬元豪宅或全區均價的表現都可圈可點,其中信義區由於豪宅與新套房供給量大,一年來單價百萬元豪宅均價152.33萬元,年漲幅達8.1%,傲視各區。
 
徐佳馨認為,信義區與大安區持續供給高價豪宅與套房,選擇性增加,加上市場表現差,民眾認為越優質的區域越保本,屋主也認為價格修正有限,買方願意加價下,自然表現搶眼。

*
關於泛太  │  履約保證  │  履保進度  │  常用表單  │  不動產知識  │  履保問答  │  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 泛太建築經理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 :: 鉅潞科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