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首頁 > 最新消息 > 大量看大膽砍 黃金挑房期來了!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消息標題 大量看大膽砍 黃金挑房期來了!
發佈時間 2014-09-16

8月中一個週末晚上,台北市青島東路上的一間教室中,50多人聚集在一起,聽房地產知名投資客帥過頭分析房地產。他們來這想知道房地產趨勢,希望能投資發財。

 

「老師,大安區的房子每坪100萬元,要不要賣?」女學員問,「趕快賣,快要實施房地合一稅,放越久、課得越多。本來賣房子只要繳30萬元的稅,現在要繳200多萬元,趕快賣,聽懂了沒?」帥過頭語氣激昂的揮舞著手中資料,要讓聽眾清楚房地合一稅實施後的「厲害」。

 

當前,房仲業進寒冬

最好看屋、砍價的時機到來

 

當媒體大幅報導此房市利空消息的同時,房仲業也進入寒冬。市場傳言,某大房仲在8月份前3週,有三分之一的店面是「零成交」。表面看來,氣氛如此低迷,多數買家應該都縮手了,其實不然。

 

對許多高手來說,這段政策造成的盤整期,是在金融風暴以後,5年來最好的看房時點。因為選舉後各項政策會趨於明朗,房地合一稅怎麼課將底定,利空因素確定,加上選後可能出現失望性賣壓及農曆年前資金需求高峰,賣方將在年底與明年初出籠。

 

過去,打房後會小跌

從實價登錄到豪宅稅,反彈漲更多

 

4年來,政府已祭出5波打房政策,現在則新推出討論得沸沸揚揚的房地合一稅。但統計數字顯示,政府放話初期,大多對房價帶來負面效應,等到真正實施後,房價反而開始上漲。

 

而此刻政府正在研擬的房地合一稅,「以一間位在台北市大安區住宅為例,最壞的情況是,要繳納的稅金比實施前多4.24倍,」永慶房屋集團研究發展室經理黃舒衛說。

 

短期,先看房磨眼光

等選後動搖、法拍屋變多,就可進場

 

不過,有一派的市場看法是,房地合一稅最後可能以「雷聲大、雨點小」收尾。

 

「房地合一稅對房地產的影響,大概就跟奢侈稅同樣,實施前,價跌量增,大家先跑嘛!實施後,情況反過來,變成價漲量縮。」參與國內多項房地產指數規畫的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副教授花敬群說。

 

房地產專家Sway則建議,現在房價變數多,不急著買房,可以慢慢看,看到喜歡的,就參考附近的實價登錄價格來還價。

 

一位不具名的房地產大戶說,現在仲介看到買家是「久旱逢甘霖」,會殷勤獻策,菜鳥正好可趁此磨練眼光,挑仲介、挑房子,等到「法拍屋變多」,代表很多人撐不住,再買進不遲。

 

*
關於泛太  │  履約保證  │  履保進度  │  常用表單  │  不動產知識  │  履保問答  │  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 泛太建築經理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 :: 鉅潞科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