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首頁 > 最新消息 > 夫妻贈不動產 難逃奢侈稅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消息標題 夫妻贈不動產 難逃奢侈稅
發佈時間 2014-09-16

夫妻間贈與不動產,若持有未滿2年出售,小心被課奢侈稅。財政部南區國稅局昨(8)日表示,坊間常見夫妻誤解奢侈稅的排除條款,採贈與方式移轉自用住宅給配偶,但出售時須注意持有期間是否已超過2年,不然會被額外課徵「冤枉稅」。

南區國稅局接到民眾來電詢問,配偶間相互贈與之財產,依法不課徵贈與稅,若將該受贈取得之不動產,在2年內簽約出售予他人,是否也不用課徵奢侈稅?

國稅局官員說,奢侈稅希望藉由對短期交易的不動產案件課以重稅,來減少不當的房地產炒作情形,不過難免會傷及無辜,包括夫妻贈與房地產後出售、忘記或太晚遷入戶籍等情況,是民眾最常提出申訴的奢侈稅爭議案。

常有夫妻誤信代書建議,以為奢侈稅排除條款當中的「受遺贈取得」者,包括贈與取得的房地產,但夫妻之間贈與取得的不動產,仍屬於奢侈稅的課稅對象。


*
關於泛太  │  履約保證  │  履保進度  │  常用表單  │  不動產知識  │  履保問答  │  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 泛太建築經理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 :: 鉅潞科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