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首頁 > 最新消息 > 委售增加!買方趁勢積極進場,交易量可望緩步回升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消息標題 委售增加!買方趁勢積極進場,交易量可望緩步回升
發佈時間 2014-06-05

2014年5月五都的建物買賣移轉棟數整體月增9.1%,受到4月份部分都會區交易量偏低以及部分行政區有新屋交屋潮的帶動,讓五都交易量呈現月增走揚的特殊情況。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台北市、新北市與高雄市為5月交易量月增明顯的都市,台北市萬華區、新北市新莊區、板橋區與淡水區以及高雄市鳳山區與左營等區,都有新屋過戶的因素,因此帶動三個都會區交易量增長10.6%至16.3%。不過,若與2013年同期比較,仍有超過2成的跌幅,顯見政府祭出的囤房稅、宣示房稅合一與實價課稅等政策,甚至2年跌3成的預測都已影響買方購屋信心。

黃舒衛表示,市場原本預期年底選舉會影響房市買氣,而近期政府卻已積極控管多屋族囤房議題,先推行公股行庫緊縮房貸與調升非首購族利息等措施,增添短期房市買氣觀望的氣氛。

另外,擁有多屋或閒置房產的屋主須注意未來持有與交易稅稅基與稅率同步調升的問題,加上近期市場委售量已持續攀升,5月較2013年同期量增長近5成。建議屋主參酌市場趨勢,能適度讓價,才有機會促成圓滿的交易。

觀察房屋待售市場部分,近期委託量有持續量增的趨勢,對於購屋者可是一大利多,此外,部分區域的中古屋產品,售價調降或價格鬆動的機會已大增,建議買方可以積極上網搜尋或詢問房仲經紀人員,若有考慮的物件可趁勢進場議價。 【MyGoNews蕭又安‧方暮晨/綜和報導】


*
關於泛太  │  履約保證  │  履保進度  │  常用表單  │  不動產知識  │  履保問答  │  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 泛太建築經理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 :: 鉅潞科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