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首頁 > 最新消息 > 雙北、台中、台南 房市回溫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消息標題 雙北、台中、台南 房市回溫
發佈時間 2014-04-02

【聯合報╱記者蕭韻純/台北報導】

製造業景氣擴張,房市也有回溫跡象。雙北市、台中、台南昨天公布3月買賣移轉棟數資料,相較2月已可見到買氣回籠。

永慶房產集團研發中心經理黃舒衛分析,2月景氣對策信號轉變為綠燈、3月製造業景氣上揚,且央行宣告利率不變,房市漸入佳境。他說,329檔期預售與新成屋推案增溫,刺激看屋人潮回籠。他說,3月網路委售量與看屋點閱都增加,預期4月買賣移轉量會再成長。

其中,台中與台南3月的買賣移轉棟數,都比2月增加約4成,回到正常水準。

台中3月總交易棟數為4027棟,台南則是1756棟,相較2月,分別增加45.3%、45.6%。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中南部天氣狀況相對北部穩定,房價也相對較低,購屋人決定速度快,反應在買賣移轉棟數上,出現中南部回溫速度明顯優於北市的現象。

新北市表現略優於台北市,3月買賣移轉棟數回升至5000棟水準,較2月增33%,但較去年同期仍衰退17.8 %。

反觀台北市,回溫速度不若其他三都快。台北市3月買賣移轉為2756棟,月增22.2%,年減17.3%;12個行政區中,3月各區的買賣移轉棟數都不到400棟,市場呈現價穩量縮格局。


*
關於泛太  │  履約保證  │  履保進度  │  常用表單  │  不動產知識  │  履保問答  │  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 泛太建築經理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 :: 鉅潞科技 ::